close

休假結束~

回到台北.身體雖然有點累.

心靈卻像是撢淨了灰塵..很舒適.

老實說.有好久好久..沒有讓自己的心好好的休息一下了.

哈哈~

第一天.

帶著女友往苗栗三義的方向前進.

過了新竹之後,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綠色的植物群..

有多久沒有開車超過新竹了?? 我也忘了..

記憶中朦朧的記著小時候父親帶著全家環島的一些片段印象..

我想在人生路上.以前真的沒有好好的停下腳步好好看看.

在次踏上曾經走過的地方.那樣過往的感覺點滴浮現於心..

一邊開車一邊和女友敘說著自己以前在這片土地的往事..

哈哈~說的好像我真的呆過這兒(三義..在我的記憶裡.只是匆匆的經過罷了)

之後先到國立木雕藝術館逛逛..真的讓人驚訝.

每件物品的雕工精湛...一邊欣賞著木雕~一邊詳細看著歷史介紹..

特別有感覺.

現在的木雕也如入了時代的潮流.許多以往走在時尚的時髦元素也出現在

這些藝術雕刻上..呵呵~這些藝術品我覺得更實用.我比較喜歡.

博物館位於山上.週遭望去.三義的美景盡在眼裡. 微微涼風..很是舒服.

隨後~又開車往龍騰斷橋的方向前進.沒想到是在山裡面.

這時導航系統就不能太依賴了.路~在嘴上..

因為差點被導航帶到迷路(哈哈哈哈哈)

龍騰斷牆~平時就在火車站阿~旅遊景點的書籍上看過~

親身經歷~哇!!真的好壯觀說~~ 真的是沒白來.心裡很充實說.^^

下一站~就到勝興車站逛逛~  源來以前叫十六份~ 喔喔~

很漂亮的車站~也是台灣最高的火車站~ 我們到處參觀~到處拍照~

這條老街也很有味道~ 後來找了家號稱百年的勝興客棧~點了點到地客家佳餚~

便開始大快朵頤一番.

老闆娘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三義的歷史~我們也踴躍的發問~ 呵呵~

我有客家血統~這趟旅遊~其實有點像尋根之旅~

對我來說有某種深刻的意義...以往總是聽長輩說~我們其實是由苗栗過來的..
這次總算是親自來看看...呼...心裡有種感動.....

晚上開著車往新竹的方向走~找了家大飯店變住進去了~

和新竹的朋友到著名的"鴨肉許"吃吃道地炒鴨肉麵~哇@@@@

我可是吃麵食的專家喔~

真的是不錯!!粗粗的油麵炒著濃濃湯汁..來十盤我都可以吃的完~

大家閒話家常~真快樂!!

弟二天~

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點~買了新竹到地黑貓包

又開始去跟朋友串串門子話家常..

呼~真棒~

下午到"新竹琉璃舫"參觀~ 經介紹~也更了解"琉璃"的由來與製作方法.

學到很多~

隨後又到孔廟逛逛拍拍照.到新竹科學園區的淨心湖走走~ 

晚上約了朋友去吃麻辣鍋~

竹北的華川宴挺不錯!!!  不枉費我給它麻辣鍋台灣第一的名號!!

哈哈~大家吃的高興又過癮~連不吃辣的朋友都迷上了~成功!真的很成功!!^^

晚上依舊在新竹過夜~

這家旅館更棒~主題式的~讓人耳目一新~哈哈~

第三天~本來計畫要去遊樂場~不過臨時變更~到桃園龍潭市區逛逛~

新竹跟龍潭~都是我成長的重要的地方~我有種濃濃的感受..

一邊開車~記憶一邊浮現~一邊感受.. 生命...真是....

晚上~到中壢~跟家人們相約吃天香回味去~

母親,小妹幫大妹帶小孩好久了~也很久沒散散心了~

帶她們到中壢的大商城去逛逛~

大家都悶壞了~ 聚在一起聊天說地~好愉快~

隨後還到遊樂場遊玩~ 不亦樂乎~^__^

休息真的是為了走更遠的路~

我感受到了~

生命要變的更有色彩~

需要由生活開始變~

改變以往的~ 做很重要!!

這次旅遊真的很棒@@@^_________$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